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学院概况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院徽设计5.jpg

电子与信息学院发端于1999年9月,独立组建于2005年5月,2019年被省人社厅、教育厅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单位。2021年7月,学院党总支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2年4月,学院第三党支部被遴选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院秉承为我省产业链现代化“1269”行动计划提供特色人才保障的理念,开设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等本科专业和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等专科专业。

  2022年1月,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列入我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立项建设总体规划”。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教学团队为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太阳能光电信息工程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为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钠汞光源的光栅衍射分析的虚拟仿真》《新能源材料合成实验》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电气信息专业导论》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学院现有师生2500余人,师资队伍中有60%以上的教师具有行业背景或工程背景,具有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指导资格的教师8人,邱小林教授等12名教师获得国家、省级人才称号学院现有各类教学仪器设备达8963台(套),实验、实训基地建筑面积达2.28平方米;学院积极构建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与江西汉可泛半导体公司、同方电子科技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同时与宏发电声、TCL移动通信同兴达精密光电能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近几年,学院教师共获得省、部级奖项10余项,出版教材22部,承担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和其他各类科技项目67项,取得代表性成果100多项,太阳能光电材料实验室为省级重点实验室。

学院在校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等重点赛事中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近400名学生在省级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奖项,学院代表队多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学院学生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总体满意率超98%,一批学生投身创业大潮,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