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工作概览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概览
工作概览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2-23 17:30:46 人气:169

电子与信息学院总支委员会书记 邓荣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在2017年的党建工作中,本人团结带领电子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核心任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认真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下面我将有关情况进行简要汇报,请予以评议。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方案,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两个全覆盖”。
1、宣讲团队和学习对象全覆盖。除了按校党委要求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闭幕会、见面会以外,我和其他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分别面向教师、行政管理干部、辅导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学生社团成员等群体,每人至少做了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累计参加学习人数达5000多人次,实现了书记、委员齐宣讲,全体师生共学习的良好局面。
2、宣传学习平台和形式全覆盖。除了集中宣讲、集体学习以外,组织利用学院网站、认证微博、微信公众号、黑板报、班级宣传栏、户外展板、学生宿舍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充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将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日常工作全面结合,带领大家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研活动、班会,以及学生演讲比赛、辩论赛、红歌大赛、寝室文化节等活动相结合;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实现了一切工作围绕十九大精神;总体上实现十九大精神进学院、进课堂、进宿舍、进头脑,帮助学生自觉抵御错误思潮,防范宗教渗透,从而全面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严守标准、注重质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一年来,团结带领学院两级党组织,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本年度共发展党员—--名,预备党员转正—--名,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名。为保证发展质量,我们组建了“学生党员先锋队”,义务开展学生考勤、安全检查、白色污染治理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促使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服务意识、培养奉献精神。
三、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
本年度,在校党委指导下,坚持树立“党建+”理念,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
1、开展书记进课堂活动。从自身做起,要求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随机深入课堂听课,对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写出简短评语,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2、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促进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提议树立了江西省先进科技工作者况明星、总装备部优秀教师梁玉英、江西省劳动模范范瑞祥等优秀党员教师典型,号召全体教师学习他们扎根一线、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通过一年的努力,学院教学质量明显提升,科研项目立项数量不断增加,教师发表论文层次显著提高。
3、书记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三下乡”活动。今年暑期,和其他党总支成员一同带队,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高安市开展“三下乡”活动,通过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并赠送学习用品,慰问贫困党员,义务维修家电等形式服务群众,相关报道被团省委官方微博转载。
4、“三访”工作见实效。根据学校党委大力开展“三访”活动的总体要求,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开展了“三访”活动,截止目前共访谈师生——人次,针对访谈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比如,我在访谈中发现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袁毓云同学家庭经济存在特殊困难时,立即组织开展了多种渠道的帮扶,相关报道被凤凰网、新浪网等媒体转载。
5、组建党员教师指导团队,推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在日前结束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院学生夺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受到了人民网、凤凰网、央广网、《经济晚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赛前组建了一支由党员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畏艰难、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在长达半年的的赛前训练中,累计义务授课500多学时,暑假也没有休息一天。
6、以党建带团建,共青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坚持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整体规划,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纽带作用和共青团干部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骨干作用,做好“推优”、团员思政政治教育、文体活动开展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院团总支被授予全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四、开展党建研究工作,促进工作水平提升。
   主持制定了学院党建研究工作方案,2017年,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发表党建相关论文8篇,申报或结项党建、思政研究项目4项。通过积极开展研究工作,有效的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五、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打算。
   本年度,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通过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在党建方面做了一些具体的工作。本人虽然从事过多年的党建工作,但在民办高校工作的时间不长,担任学院党总支书记还不足一年,因此难免存在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特点把握不准的问题。在2018年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从实际出发,加强学习,制定更加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力争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立足本职,为学校党建工作,为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