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学生事务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事务
内页左侧栏目下方图
学生事务

学生证、校徽管理问答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0-3 18:54:12 人气:209

新生入学后,为什么不及时发放学生证、校徽?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新生入校后需经过三个月的入学资格审查,入学资格审查通过取得学籍后,由学校统一发放学生证。学生证、校徽是学生的身份标志,凡我校正式录取的学生,在取得学籍后学校统一发放学生证、校徽,由辅导员(班主任)签名统一领取。

学生证、校徽的补(换)证程序是怎样的?

 (1)需补(换)发学生证的同学到辅导员(班主任)处领取补(换)学生证专用证明表,认真填写补(换)学生证专用证明表,认真填写补(换)证的原因,请辅导员(班主任)审核签字,学院盖章(印章应是学院行政章)。

  (2)每周一至周五带好一张一寸的照片、身份证和补(换)学生证专用证明表到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学工处(部)办公室进行补换,原则上必须本人亲自办理,不得找人代办,如有特殊情况请辅导员(班主任)在补(换)学生证专用证明上写好备注,以便工作人员做好记录。

  (3)校徽遗失的同学按学生证补办的相关程序办理。

因比赛、考试报名等原因急需办理学生证,应该怎么做?

   如果确因比赛、报名等原因急需补办学生证,可提前填写学生证补办的证明(盖好学院的行政公章),到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学工处(部)办公室进行补办,证明材料上必须写明比赛项目或者考试报名类别。

什么是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是学生购买火车票打折用的卡,贴在学生证的后面。只有买了这个卡才能享受学生优惠。

哪些学生才可以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精神之规定,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才能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1、学生就读的学校有实施学历教育资格;

2、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

3、学生没有工资收入。

使用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优惠时间以及优惠政策?

    学生火车票优惠时间:春冬季12月1日至3月31日,夏秋季6月1日至9月30日。

    大学生享受学生票优惠,一年有两个时段的限制,其学生证必须办理优惠磁卡,并且每年只享受四次优惠。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包括了普通硬座票、普通卧铺票和动车组车票。

    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学生只有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半价的政策。由于卧铺的价格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价格在内,所以学生购买卧铺的票价为原有的铺位价格减去硬座票价一半。此外,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

使用学生优惠卡买了票以后如何取票?

    学生可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学生票。取网购车票时,应确保学生优惠卡内信息与在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如取票失败,学生可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到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学工处(部)办公室查询、办理。

如何正确输写学生优惠卡的乘车区间?

    乘车区间是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名至学生家庭住址所在地火车站名。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起止点正确的写法应为铁路火车站站名。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北京―九江"、"北京西―绵阳"设备可识别,而"北京市―江西省九江市"、"北京西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

如果学生优惠卡内信息输写错误,该如何更改?

    如学生优惠卡内信息输写错误,由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到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学工处(部)办公室进行更改。

因父母工作调动、家庭迁居等原因致家庭住址发生变更,应怎样变更学生优惠区间?

    因父母工作调动、家庭迁居等原因需要改变家庭住址,需变更乘车区间的,学生应写出书面申请,由辅导员(班主任)审核签字,学院盖章并持相关材料(户口本、暂居证等)复印件到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学工处(部)办公室进行变更。

学生优惠卡如何补办?

    原则上学生优惠卡不予补办,如果家庭住址较远,费用较高,可以申请补办。补办流程同学生证补办。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