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工作概览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概览
工作概览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邓荣春同志在校党委“七一”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19-6-29 0:46:43 人气:269

电子与信息学院总支委员会书记 邓荣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首先很高兴能有今天这样的机会向大家学习、交流。在此前一个时期的工作中,电子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核心任务,认真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工作重心,开展了一系列具体工作。

一、用好思政之“盐”,调出德育之味,坚持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新生入学初,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党课,帮助学生树立起努力完成学业的决心;在课堂教学中,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例如,在讲授机器人工程、物联网工程相关课程时,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等内容,使学生充分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提高学习积极性。毕业前夕,学生党支部书记还要为毕业生讲授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党课。

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践行党建+新模式

学院成立了以青年党员教师吴允强为负责人的竞赛指导团队,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畏艰难、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年平均义务指导学生300多学时,暑假期间更是连续两个月吃、住在实验室,带领学生开展刻苦的训练。2017年以来,学院共有3名学生获得全国电子竞赛一等奖,20多人获得全省一等奖,省级电子竞赛一等奖获得率达15.62%,远超7.8%的全省平均水平,在2019年全省电子设计专题赛中,我校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组建了老党员况明星研究员带领的党员技术攻关团队。目前该团队成员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实现了我校SCI论文零的突破。

三、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建立移动宣教平台

学院党总支牵头先后在人民日报、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等主流网站新闻客户端开设认证账号8个,定期推送学院党建等工作动态,两年来共发稿100余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成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先锋队,培养奉献精神、树立良好形象

模范先锋队利用课余时间主要开展了宿舍综合管理、环境卫生整治、“迎新”接待、暑期“三下乡”、电器义务维修等形式的志愿服务。一年多来,服务队共开展宿舍安全值班1000余班次、消除宿舍火险隐患80多起、劝阻外卖送餐员进宿舍200余人次、提出宿舍卫生整改建议100多条、义务清扫卫生50多次、接待新生报到900多人、义务修理电器100多台。

五、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

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在不增加基础设施投入的前提下,挤出专项经费参照全省高校标准化党员活动室的标准在学院办公区和学生宿舍各建立了规范的党员活动室。活动室各项书籍和设备齐全,党组织结构和党员基本情况、规章制度等全部上墙,整体庄重、美观。组织制定了完善的活动室管理和利用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情况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的一致好评。

    在过去一个时期的工作中,我院的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距离校党委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其他兄弟院系也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从实际出发,团结带领学院师生,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立足本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