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省级团队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团队 > 省级团队
省级团队

电子信息教学团队简介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23-10-26 17:12:15 人气:3193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信息教学团队于2006年3月正式组建,于2008年被确定为省级教学团队,2022年获批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立项建设团队。团队现有核心成员15人,是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学历、职称、年龄、学缘结构合理,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坚守本科教学工作一线的教师队伍。

团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以江西省“电子信息万亿产业链”以及“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为服务面向,紧密围绕我省电子信息产业“主动承接广东电子信息产业资源外溢,培育赣粤区域间企业联盟”的发展战略,以为我省及周边地区电子信息行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

36321.jpg

图为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与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团队积极践行“卓越一线工程”培养理念,积极构建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校企“专业共建”、“课程共创”、“资源共享”、“质量共评”的“四共”育人新机制,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跨学科发展。不断夯实基础、优化结构,增强服务重点产业链发展的能力。

团队承担了主要服务专业认知教育,以及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专业限选课、职业方向选修课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也参加了实训、课程设计、实习、劳动教育、创新实践教育、毕业设计等环节的指导工作。同时,还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了多门通识选修课。

团队以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确立的电子信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链特色人才需求为导向,开展了涵盖了人才培养的全部环节的教学改革,构建了从入学到就业的一体化特色培养体系。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