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工作概览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概览
工作概览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建立长效机制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23-7-3 13:36:07 人气:9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关于印发<南昌理工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南理党字〔2023〕24号》文件精神的统一部署,电子与信息学院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为重要举措,提出了构建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研究。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遵循,把它融入到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完善学习制度,把学习与讨论、调研、决策、解决问题有机地结合起来;完善通报制度,定期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出书面报告;完善主体责任制度,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督查考核制度,进一步细化组织管理、纪律规范以及考核细则等,提升学习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从而建设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组”。

坚持以服务社会为重要使命,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服务社会作为高校的重要使命和职责,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高校的重要方向和目标。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充分发挥我院在电子信息、机器人、通信、物联网、电器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就业工作的号召,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制度建设最能管根本、管长远,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既是成果的体现,更是巩固成果的保障。学院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就必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