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专业介绍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收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机器人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0-3 20:35:45 人气:855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和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需求,具有独立解决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现代工业机器人开发、生产、安装、调试、维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电子信息工程、电气控制、传感技术、计算机技术、机械设计、智能控制等专业技能,能从事工业机器人行业第一线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要求
知识要求
1.掌握外语、计算机、科技写作、科技方法等工具性和技术性知识。
2.掌握历史、哲学、政治等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3.掌握数学、物理学等自然科学知识。
4.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等经济管理知识。
5.掌握本专业必备的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专业知识,以及工业机器人运行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综合应用专业方向知识。
能力要求
1.具备自学、表达、文献检索及利用等获取知识的能力。
2.具备综合应用、综合实验、工程综合实践等应用知识的能力。
3.具备创新思维、创新实践、科研开发等创新能力。
素质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包括政治、思想、道德、法制、诚信等方面内容。
2.具有基本的文化素质,包括文化素养、文艺修养、现代意识、理性思维等。
3.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主要包括科学素质和工程素质。
4.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包括身体和心理两个方面。
三、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液压与气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基础、可编程控制技术B、计算机组成与网络、工业机器人安装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实践教学环节:包括专业实习、实训、社会调查、军事训练、专业集中实训环节、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按教学周计算,均不纳入课内总学时之内。
五、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
六、毕业标准
1、达到专业所需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
2、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全部教学环节,总学分不低于170分。
3、取得创新创业教育不少于6学分。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