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管理制度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收 > 教学管理 >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电子与信息学院期末考试监考教师守则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16-10-3 20:42:43 人气:141

一、监考是一项教学任务,教师应当自觉承担各类监考任务,认真学习相关管理规定,掌握相应监考工作流程,按时按规定准确完成各项监考任务。
二、监考教师的主要任务是:领、收取试卷,做好考场的监督、检查工作,对考生进行必要的思想教育,维护考场秩序,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监考教师应当在考试开始前十五分钟到达考场,并提前做好试卷领取、清理考场、宣读《考生守则》和其他相关规定以及核对考生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等工作;不得让持无效证件的考生参加考试;不得让考生将书包、书籍、笔记本、纸张、通讯工具、电子辞典及具有记忆功能的计算器等物品带入座位,对上述物品应当指定地方集中存放。
四、监考教师应当按时当众启封试卷,并核对试卷,如发现试卷有污染、破损、漏印、字迹不清或试卷缺少等问题时应及时与考务员联系解决。
五、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监考教师方可发放试卷。考试开始后,监考教师应当检查学生填写的系部、专业、学号、姓名等个人信息是否准确,不得让考生自行互借文具,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临时离场。
六、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不得在考场内吸烟、阅读书报、听音乐、打电话、不得打瞌睡、聊天或离开考场,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其它事情。不得对试题内容作任何解释,不得指导或暗示考生答题,但考生对试卷印刷文字不清之处提出询问,经确认后应当予以当众答复。
七、监考教师应当认真执行考场纪律,对违犯考场纪律的学生,应当及时提出警告;对认定确有作弊行为的学生,应当掌握其充分的作弊证据,并立即没收试卷,责令其退出考场,同时如实填写《考场记录单》。
八、考试结束,监考教师应当告之考生立即停笔,不得离座,同时立即收卷,认真核对考生数与试卷数是否相符,若发现不符,立即追查,不得遗失,随后如实填写考场情况登记表,最后按规定办理试卷交接手续。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