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专业介绍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收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介绍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19-6-3 22:56:01 人气:408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信息领域发展需要,掌握宽广的人文知识、坚实的自然科学知识以及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领域基本理论和技术,能在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领域从事设计、实现、应用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要求

通过系统学习和工程训练,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如下的知识、能力、素质:

(一)知识结构要求

1. 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理论基础知识、电路与系统的学科专业知识、必要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良好的外语基础;

2. 具有通信系统、计算机系统结构、信号处理等领域的基础知识;

3. 掌握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工程理论;

4. 掌握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

(二)能力结构要求

1. 具有使用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进行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设计的能力;

2. 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 具有了解本专业领域的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和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

4. 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协同创新能力、组织管理与谋略决策能力。

(三)素质结构要求

1.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职业素养、身心素质;

2. 具有奉献精神、人际交往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3. 具有一定的文学艺术修养、科学的工程实践方法;

4. 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求实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三、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数字系统组成与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模拟集成电路设计。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系统设计基础、电磁场与电磁波、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半导体器件、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字系统设计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实践教学环节:包括专业实习、实训、社会调查、军事训练、专业集中实训环节、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按教学周计算,均不纳入课内总学时之内。

五、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

六、毕业标准

1、达到专业所需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

2、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全部教学环节,总学分不低于170分。

3、取得创新创业教育不少于6学分。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