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实验教学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收 > 教学管理 >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18-9-22 16:45:48 人气:203

一、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必须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各实验室工作人员都应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人员与财产的安全。

二、学生首次做实验,必须给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学生实验守则》和有关注意事项。对违反制度、规程、又不听劝阻的学生,实验指导老师和实验员有权停止其实验。

三、对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要按规定设专用库房存放,并配有专人妥善保管,严格领用手续。

四、实验时严禁带电接线,拆线和改拆线,连接导线不能裸露。电气线路段按规定装设,安装漏电保护器,禁止超负荷用电。未经批准,实验室不得使用电炉、电取暖器、电水壶等电热器具,确需要使用经批准后也应做到有专人看管。

五、有接地要求的仪器、设备必须按规定接地,定期检查,电源、水源总闸应用专业人员。要按规定备好消防器材,并应有专人管理。下班时和节假日要切断电源开关,关好水龙头。

六、实验室内严禁存放私人物品,实验室的钥匙只能由实验室专职人员和实验室主任配有,下班时和节假日要关好门窗和上好锁,非实验室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严禁教职工子女到实验室看书、玩耍和从事其它活动。

七、对违章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造成的火灾、被盗、污染、中毒、精密、贵重、大型仪器损坏、人身伤亡等重大事故,必须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有关部门要及时对事故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必要时追究刑事责任,对隐瞒或缩小、扩大事故真相者,要从严处理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