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电子与信息学院

紧跟人工智能时代发展 构建特色专业集群

13607001564

实验教学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收 > 教学管理 >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 日期:2018-9-22 16:47:09 人气:142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排除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实验实训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小组是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工作的监管协调单位。学院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实验实训室安全联合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1.实验实训室安全宣传教育及培训情况;

  2.实验实训室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情况;

  3.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档案建立健全情况;

  4.实验实训室安全设施、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

  5.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和隐患整改情况;

6.其他需要检查的内容。

第三条 建立健全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制度,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各实验实训室应落实日常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情况应如实记录并备查。

第四条 在定期、不定期检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梳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督查整改情况,检查、督查和整改记录需存档备查。对需要学校有关部门协助完成整改的隐患,应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交报告。安全隐患尚未消除的,应当落实防范措施或者停用整改,保障安全。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机构应当对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实验实训室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并督查整改完成情况。


底部左下角logo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英雄大道901号 邮编:330044
邮箱:dzx@nut.edu.cn

赣公网安备36010602000028号

Copyright 2011-2018 南昌理工学院 www.nu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